7/20/2014

鎮西堡新光國小返校日

看了車友小楊騎車去鎮西堡的遊記,也好想去喔,但是要有人招團可能沒這麼簡單,尤其不在台北,忽然間,小楊跟我有有一團鎮西堡的騎車團,問我要不要去,啊,想去啊,可是又爬騎不上去,研究了一下路線圖跟高度表,如果從宇老下滑,爬13K左右可到,但是又怕爬不回來,不管了,先報名再說。為了看美景,牽車也要去就是了。又研究了兩天,想想,還是開車到秀巒,往上爬,下滑就上車,比較保險,幸好,這個決定是對的,下滑的路實在太不好,又陡,鐵定爬不回來的。
一早起床,還好有先看FB,有車友不能去,小楊沒車搭,幸好我還有一個位置,於是等小楊集合後,再到世貿載另一位車友,就開車前往內彎。最近大家越來越早出門,七點多,國道時速就只有約90K,只好慢慢凸,還好決定從秀巒開始騎,就不急了。先到內灣的 7-11補給後,再上宇老,沿途看到很多車友在努力爬坡,好辛苦喔,我也騎過,也知道不輕鬆,真是佩服他們,我還是偷懶開車好了。快到宇老,小楊看到朋友,下車陪騎,我跟另一位車友就自己到秀巒,小楊外星人不用等他,搞不好等一下還追上我勒。
從宇老下滑,看到道路很差,又陡,就慶幸自己開車下來,不然我鐵定很慘。來到秀巒後,很多車友都開車來集合,找了個好位置,停好車,準備去辦入山證。
人好多喔,一個警察其實真的管不了,只能由一個人代表,填幾個車友一起,然後就放行上山,大家好像都躍躍欲試,好興奮,我則是有點擔心爬不上去,車子又多,只好先行慢慢往上爬。
甚麼剛過橋,就陡了起來,還好,從這裡開始騎,剛開始,腿還沒操到,不會很痠,用最輕齒比慢慢爬,加減抽一下車,終於爬完2K的陡坡,今天是欣賞風景,當然最重要的是看美景拍照,管它快還是慢。



繼續上路,之前研究過,前面7K是比較陡的,那就慢慢騎,反正還有很多同學還沒上來,我也不急,太陽雖大,但是沿途都有樹蔭,反而不是太熱,還有涼涼的風,真舒服。


慢慢爬,真的第一次騎車這麼輕鬆,因為很多人還沒超過我,表示,很多人也是跟我一樣慢慢騎,沒壓力就下車拍風景,順便休息。






天氣真好,風景真美,忽然看見前面有一台車,爸爸在著女兒一起上來,好厲害喔,趕快拍一張。
再往上沒多久,看看碼錶,已經7K了,陡坡應該沒了,原來這樣輕鬆慢慢騎,休息,也不用太擔心,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。終於來到泰崗的牌樓。感謝車友支援車,幫我補一瓶水,大家紛紛在此拍照。



轉個彎上去,看到指標往左轉,爬上那個斜坡,就是在坵綾上騎車,沒甚麼坡了。


一邊騎,一邊看美景,拍照,真是舒服。忽然看見前面有個車友,好像是要搭回程車的王小姐,打聲招呼,真的是ㄟ,好巧,她騎登山車上來,也很厲害喔。






慢慢前進,沒都久,就到達新光部落的排樓了。






部落已經近在眼前,到了,比我想想的還好騎,心中的石頭一掃而空,好開心喔。也應該是正常的,13K騎了2.5個小時,真是輕鬆了吧。




之前有開車上來過,但是沒仔細進來看看,這次可以好好參觀一番。




好像還有很多人還沒到,自己先吃帶來的午餐,然後再到處逛逛。




小楊沒多久就上來了,好快喔,跟我說森林教室在哪,我就先去拍照。


接著有人來開始佈置,有人幫忙寫字,好不熱鬧,大家開心拍照留影。






最後大家集合拍照,還有人戴廣角的小相機,由手機遙控拍照,大家都說好專業喔。




碰到自己騎車上來的小弟弟,從秀巒騎上來喔,真的太厲害了,要求跟他拍照,還有點害羞。實在太佩服小弟弟了。


由於遊客也不少,不好意思霸佔太久,拍玩團體照,就各自解散,自行下山。想說鎮西堡才一公里遠,應該不會很陡吧,就跟小楊前去拍照,先到排樓。

看到了嗎,今天最陡的路在這哩,右邊這條是往教堂的,考慮了一下,下次可能沒機會,或是很久才會來,既然來了抽上去吧。還真是陡啊,還好只有約500公尺,不然就完蛋了,好累,休息拍照。





時間差不多了,該下滑回家了。路上回眸一看,也真的很漂亮。


下滑後就集合小楊跟車友王小姐,一起開車北上返家。感謝小楊的邀約,讓我可以欣賞到如此美景,天公作美,沒下雨,也謝各位熱情車友的陪騎與招呼,真是熱鬧開心的一天,謝謝大家。
謝謝收看,你可以在我的網路相簿,看到所有相片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